__解知墨

平安喜乐.

岔劈杂糅,爱看不看.

理想爱情

我从不祈求我能成为王琦瑶,拥有完美的容貌与才情,从生至死都被别人爱着,却孤独终老误了卿卿性命。我该是唐晓芙,是可以忽略时光成为永远可以击中方鸿渐心脏的女孩子,是“ 我爱的人,我要能够占领他整个生命,他在碰见我以前,没有过去,留着空白等待我 ”。我也想成为小林绿子,是可以与渡边大谈特谈那些傻逼的现实与色情电影,是把小市民活出多姿多彩人生的女人。我从不祈求我能成为徐志摩或者初美那样的完美情人,我想要的是简爱,是爱但坚守原则;我想要的是陆小曼,是至舆论度外离婚嫁给爱情的勇气。

我的爱人,应该是从未见过阴云眼里有晴空的颜色,是能借我执拗如少年,是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,是教堂街道擦肩而过的一百万次。

我的爱情,应该属于阳光、蓝天与夏日。是世界与我们共老,是纳木错湖畔的格桑花,是纸短信长还你吻万千。是钱三强与何泽慧,是周恩来与邓颖超,是朱生豪与宋清如,是张幼仪对徐志摩,是金岳霖对林徽因,是王小波对李银河。

什么都要所以什么都不要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__解知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